close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我是一支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卻也飛不高」,這首著名歌曲雖然動聽,但是,男性的小鳥,如果真的飛不高可要當心了!因為,男性小鳥抬不起來,除了會影響房事生活之外,竟然還可能牽扯一堆其他疾病的產生,例如,心血管疾病、代謝症候群等,所以,小鳥抬不起來,除了要關心性事,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是否起了不良的變化!而署立台中醫院泌尿科陳義章醫師也呼籲,男性患有勃起障礙,應及早就醫治療!

陳義章指出,早期我們認為勃起功能障礙只是一種老化的自然現象,或者是心理因素所引發,然而,近年來的研究則顯示勃起功能障礙可視為整體身體健康狀況的指標,並將之視為一種血管性疾患,可能為潛在心血管疾病的早期表現。

2004年,Gunduz等學者首度提出代謝症候群與勃起功能障礙兩者間的關連性,越來越多研究也呈現同樣的結果,使得相關議題受到更多的討論與重視。

另外,研究顯示台灣地區代謝症候群的盛行率約高達20%,而大於四十歲以上的男性具有較高的代謝症候群和勃起功能障礙盛行率,且兩者均與心血管疾病史相關。而勃起功能障礙的盛行率及嚴重程度確實與代謝症候群具有顯著相關性。

那小鳥飛不起來,該怎麼辦?陳義章說,許多研究發現,當睪固酮不足時,會增加罹患勃起功能障礙、代謝症候群、糖尿病、骨質疏鬆與骨折、及心血管疾病等危險性。而補充足夠的睪固酮,可以降低血中總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並能提升高密度膽固醇的濃度,甚至能夠降低體脂肪等。

國內的研究也指出除了傳統的性腺低下患者之外,睪固酮補充治療應用在老年族群上能得到改善貧血、改善骨質疏鬆、增進日常生活及性功能滿意度,應用在伴隨有性腺低下的肥胖族群、代謝症候群或是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身上,能得到降低胰島素抗性,改善血糖控制,以及有機會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圖片來源:由台中醫院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w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