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期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身材上最大的煩惱莫過於越坐越寬的臀部,還有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的水腫問題。想要杜絕贅肉悄悄上身,最好的方法就是讓站立的時間多過坐著的時間,根據英國《BBC》報導指出,一天多站3小時,就可以促進消耗熱量,長期累積下來,一年至少可減少8磅(約3.6公斤)。


▲ 久坐不動不僅容易腰痠背痛,還不利全身血液循環。

英國切斯特大學(Chester University)臨床科學和營養學的研究人員約翰•巴克利(John Buckley)博士指出,坐太久並不符合人類原始的生活方式,適度的站立工作不僅可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減少下半身肥胖機率,每天僅需多站3小時,就可以多燃燒144大卡,一年下來就可以少增加約3.6公斤的肥肉。建議可將工作用的桌子高度提高,讓站立使用也很方便。

過去也有相關研究內容指出,久坐不站容易增加糖尿病風險、肥胖等,去年澳洲一項大規模的長期調查發現,每日固定久坐達11個小時,3年下來就可能提高4成的死亡風險,對現代人來說卻很容易坐到11小時,開車、上班、會家看電視都坐著。此外,久坐不利健康的理論,最早在1950年代,著名作家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就是主張站立工作的代表人物,自己也長年奉行站立寫作的原則。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w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