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中國內地或是台灣,只要遇到冷天氣,就會想到要進補,最近豆豆有個新體驗,就是吃羊肉,身體真的會暖呼呼的呢!因為豆豆之前因為腥味,真的不太敢吃。

東來順飯莊,聽說是鼎鼎大名以涮羊肉火鍋出名,所以來到北京也要來試試看。

飯莊是在二樓,一樓是賣一些零嘴或是衣服的地方,豆豆眼尖的看到這個,也不是很眼尖啦!就是很大一攤賣著多種口味的麻花捲,因為份量都非常足夠,要不然豆豆挺想每一樣都來試試看。

基於不讓自己的胃太撐,豆豆和好友兩人就選擇了最基本的芝麻麻花,這個真得很酥脆,芝麻香氣也很足。也不會有油膩的感覺,總之,就是很好吃,很有味道的小甜點。

正式到了用餐環境,因為當天客人很多,我們坐的其實有點擠,不過,圍爐的感覺也沒有跑掉。

就是這一鍋,用炭火來當火源,這樣的鍋具熬出來的湯,別有一番風味。

因為豆豆對於羊肉的腥味,還是會有點恐懼,所以導油幫豆豆準備了這樣的個人鍋,這鍋說實在的還挺雅致,雖然到最後豆豆還是說服自己和大家一起吃大鍋,豆豆不太想要特立獨行的感覺。

這醬汁,真的是經典,濃濃的芝麻醬香,家上一點醋的酸氣,因為有這個醬,讓豆豆多吃了羊肉幾口。說實話,東來順的羊肉味其實不太重,但是多了,豆豆還是會怕。

醬加上香菜和蔥末,真的是絕配,做到補足香氣和解膩的功效。

這蛋炒飯厲害了,這樣感覺平凡無奇的炒飯,蛋香味十足,上了兩盤,全部嗑光,第一盤的時候,豆豆還沒吃到呢!第二盤豆豆才有盛到,吃了一口,只有厲害二字可以形容。蛋香、蔥香、油箱都到味了,而且不會過鹹。

就是這樣一桌菜,各式各樣的蔬菜,吃完了就上了,肉也是,大概嗑了三大盤,而豆豆還多了雞肉可以嗑,幸福呢!

這樣的鍋,這樣的涮,其實拍著照片,我有種莫名的感動,不認識的人,因為旅行,卻在一起圍爐,迎接著新年的到來,這是旅行的悸動。

飯後,我們旋即驅車前往紅聚場,去感受另外一場表演者費盡心思的演出。

北京三大秀,排名第二名的秀場表演─功夫傳奇。每一幕都是每個少林寺的師兄弟們,從小用心苦練的結果。也因為苦練,他們才可以站在台上,表演給世界各國的人觀賞。

進場前,還有個小師父,坐在門口迎接我們。

謝幕,過程中,還是不能錄影和拍照,所以豆豆還只有拍他們謝幕的照片,記錄豆豆當下的感動。其實要表演這樣的演出,其實真的下足功夫,不僅是要呈現而且要謹慎,因為每個動作,我在心裡頭為他們捏一把冷汗,舉例來說,他們有表演走刀梯的片段,當下的我,真的呼吸停止,深怕有個什麼差錯。

這是快要結束的時候,在劇場裡頭呈現的星空,說實在的,豆豆很喜歡這樣的畫面,即使我知道他是人工製造出來的。其實,看完這場秀,我的眼淚是狂飆的,心臟也跳了非常快速的,我承認我遇到事情的處理方式還不夠沉穩,還好有朋友在身旁,真得讓我定下心不少,也謝謝同場看秀的團員,撿到豆豆的手機,讓豆豆的旅行中雖然多了這樣的小插曲,看到手機的時候,眼淚差點狂飆,團員還握了豆豆的手,跟我說:很緊張齁!我是真得很緊張,但因為有你們,這趟旅行,可以歡笑到回台,感恩!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apew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