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爆發10年來最嚴重的流感疫情,台灣今年的疫情卻是3年來的新低。疾病管制局表示,主因是今年公費疫苗與流行病毒株吻合,有效遏止疫情擴散。不過,疾管局仍提醒民眾,流感高峰預估將於春節前後發生,民眾仍應小心防範。

A型H3N2流感疫情在全美擴散,奪走上百條人命,讓其他國家嚴加戒備。不過,根據疾病管制局15日公布的最新疫情調查顯示,台灣今年的流感疫情創下3年來新低,上個星期僅有4起流感併發症病例。

疾病管制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分析,台灣去年夏天曾經有一波A型H3N2流感疫情,感染者已經獲得抗體;10月開打的公費流感疫苗也將H3N2病毒株納入,因此有效控制疫情。

根據疾管局統計,目前公費流感疫苗使用率已達九成六,成人剩餘約8萬劑、幼兒約4萬劑。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今年的疫情高峰可能在農曆春節前後報到,民眾還是要趕快接種疫苗。他說:『(原音)我們預估高峰的流感會在春節前後,在春節前2到3週接種疫苗才能產生保護力,對抗流感。』

疾管局提醒前往美國等疫情嚴重地區的民眾,最好先接種疫苗,如果沒有成功接種,透過洗手、戴口罩等措施也可以有效預防流感。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w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