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勃根第紅酒燴雞580元
雞肉軟嫩入味,溢出醇厚酒香。

去年11月開幕的塞子小酒館,主廚陳柏翰擁有英國藍帶高級證書,擅長法式鄉村菜,賣的菜色雖然都很樸實,但無論是醃漬、醬汁或烹調手法都下了許多功夫。 報導╱蘇曉音 攝影╱吳朝奎



低溫羊肩排佐北非米680元
肉質軟嫩鮮美,完全沒有羶味。

主廚陳柏翰鑽研鄉村菜已超過10年,這裡的菜色看似簡單,但都需花費時間烹調,以紅酒燴雞為例,做法源自勃根地,雞肉先以蔬菜汁、紅酒醃漬2天,再加紅酒燉煮3小時,一刀劃下,骨肉立即分離,肉質軟嫩不乾柴,吸附了滿滿的醬香。
陳柏翰說:「盛產紅酒的勃根地,有許多品質不到能賣錢的紅酒,當地人會拿來燉肉,除了燉牛肉,也會燉雞肉、鴨肉等,我是選用台灣仿土雞腿,讓吃膩紅酒牛的客人多了一種選擇。」
若喜歡嘗鮮,建議可試試低溫羊肩排,運用舒肥(sous vide)手法,將紐西蘭羊肩排放入真空袋裡,以72℃溫水煮2小時,上桌前再煎上色,我吃了一口,羊肉質地頗軟嫩,再沾點西班牙海鹽品嘗,肉味鮮甜似乎更明顯了,若是搭配以羊肩肉熬8小時的醬汁,味道更濃郁有層次。



店犬咕嚕常與客人近距離接觸。

宜先訂位 愛犬坐檯

小餐館的裝潢很簡單,座位數不到20個,所有單點主菜加150元可升級為套餐,另附湯、麵包、甜點、1杯紅酒或白酒。建議一周前訂位,才能確保有位子慢慢享用法式鄉村菜。
此外,陳柏翰養的鬥牛犬咕嚕,總是在餐廳內和客人搏感情,若不喜歡小狗跑來跑去,訂位時先告知,咕嚕就會待在自個兒的房間,不會影響客人用餐。


主廚陳柏翰擅長法式鄉村菜。青豆燉飯襯軟殼蟹480元
燉飯有咬勁,軟殼蟹滋味鮮。
海港時魚(石狗公) 時價,圖約560元
魚肉吸收了香草氣味,滋味清香。


250元

【招牌開胃菜】里昂炒牛肚 酸中帶香

牛肚放入加月桂葉的水煮了8小時,切條後搭配炒軟的洋蔥,再以大量白酒醋與白酒拌炒,滋味酸香不嗆,愈吃愈涮嘴。



350元

西班牙蒜味蝦 肉Q味鮮

去殼草蝦加大量蒜、橄欖炒熟,並以白酒、檸檬汁調味,蝦肉Q彈有勁,充滿蒜香和酒香,而醬汁也別浪費,建議以麵包沾著品嘗。



780元

伊比利生火腿 鹹鮮好味

西班牙頂級的Bellota伊比利生火腿,放養在橡樹林裡的豬隻只吃野生香草與橡木籽,火腿略帶金黃色油脂,嘗來溢出淡雅的榛果香味,每份5片20克要價780元,價格不斐。



YaoYao公務員

【客人說話】口味道地 價格平實

曾到法國自助旅行的Yao Yao說:「這裡的菜餚味道很道地,和我在法國吃的一樣,而且價格不會太貴,我很喜歡這裡的燉飯,煮得軟硬適中。」



【美味路標】

台北市嘉興街129號
(02)2732-9987
11:30~14:00 17:30~22:30
現金
周一全天、周二午餐休
可停基隆路、光復南路交叉口收費停車場


【讀者互動區】

親愛的讀者,對於我們每天介紹的餐廳,在您親自前往嘗過之後,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或任何指教,歡迎用以下方式讓我們知道。
電 話:0809-012-555
傳 真:0809-013-666
e-mail:news@appledaily.com.tw
地 址:114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1巷38號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w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