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編譯)健康的飲食可以提高記憶力和減緩認知能力下降,吃含有某些豐富化合物的食物,可以幫助人們保持好的心智能力進入老年。根據食品科技雜誌編輯的最新研究顯示,有6種食物它們的成分可以很容易的進入飲食內整合,幫助提高記憶力。

這6種食物分別為ω-3脂肪酸、綠茶、藍莓、綠葉蔬菜跟其他含有鎂的食品、核桃和巧克力。

冷水性魚類,像是鮭魚,是ω-3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五烯酸很好的來源,跟改善認知功能和抑鬱症有關聯,根據美國人飲食指南,建議孕婦或哺乳期婦女每星期進食至少8盎司,但不超過12盎司的海鮮,而不是吃汞含量高的魚類;綠茶的茶樹植物對改善精神警覺性和思想是有效,主要原因為綠茶裡的咖啡因,提高了精神能力,根據食品科技研究所最新研究表示,這種抗氧化劑EGCG兒茶素,可以幫助記憶力;藍莓裡則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可改善記憶的相關測試,就有研究表明,飲食中含有豐富的漿果可以保持認知能力,且婦女多吃草莓和藍莓還可降低心臟攻擊的風險。

人體內300種生化反應,就需要鎂來維持正常的心理和神經功能,綠葉蔬菜,豆類,堅果,種子和粗雜糧,都是鎂的良好來源。2012更有研究發現,鎂可改善老年大鼠的認知能力。另外,堅果裡的抗氧化劑和可可能減少與年齡相關的神經退化疾病,包括老年癡呆症,還有可改善認知能力。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w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