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Vivian從小到大第一次沒跟我們一起過聖誕節。

原先她是預備要留在紐約處理房子的事情,但是房子到最後還是沒有着落,白白地耽誤了她回家的行程。一直拖到十一月底我們才敲定到紐約去的計劃,雖然是聖誕節後才到達,但是至少可以一家人團聚幾天,還是很幸福的。

聖誕節當晚,妹妹拖著她的小小旅行箱,很興奮地跟我們一同搭上飛往紐約的藍捷Jetblue紅眼班機,她一路上不停地唸著要去紐約看姊姊,可是飛機起飛後不久就睡着了。

妹妹不讓我照相,一路上追著我的手機打。 我們是要從這裡去airplane嗎?
一路上堅持自己拖行李,連在飛機上都不要我們幫忙,讓空服員刮目相看。 再大的胃,也有吃撐的時候!

飛機在紐約時間清晨五點三十分降落,雖然是西岸的兩點半,但是她仍然神采奕奕地整裝拖箱,準備下飛機。

清晨飛越紐約的上空。。。 西岸時間2:30AM,妹妹跟大人一起忙著整理行裝。

時間還多,先欣賞一下自己的照片 在JFK機場内的聖誕樹前照張相吧!

下了飛機,我們從機場搭乘AirTrain再轉地鐵,一個多小時後到Vivian住的公寓附近下車。看到來接我們的姊姊,妹妹起初還有點害羞地躲在我大衣後面,但不到一會兒就要姊姊抱了。進了電梯才知道,原來他們住的是第29樓的頂層閣樓,往外看視野還不錯,可是不斷傳來的地鐵聲音,讓我們幾天都睡不好覺。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很感激這些孩子收留我們,如果得住進飯店,不花上我們兩三千美元才怪。

29樓望出去的景致,晨曦中的曼哈頓

聽說下面的建設,是哥倫比亞大學的某個計劃。

對岸是紐澤西

我們這大西北的鄉下人,大房大車庫的日子過久了,到了寸土寸金的曼哈頓還真是不習慣。他們當學生的過日子節省,什麼東西都是不到最後關頭決不輕言犧牲,我們才進門不到半小時就發現他們的生活必需品嚴重缺乏。爹地從廁所出來後趕快告知Vivian衛生紙光了,問她還有沒有可以拿出來用的,她說她也用完了。在廚房洗個手擦個碗,紙巾呢?沒有!有沒有新的菜瓜布?呃。。。我忍不住了,問她:「你們到底是怎麼過日子的?」她的回答跟她的日子一樣簡單:「We are simple people.」

有鑒于此,兩個小時不到我們就決定到附近的Fairway超市採買一番。這個超市就在兩個街口遠的轉角上,地方很大而且貨品齊全,水果肉類麵包雜貨很多,可惜蔬菜種類少一點,東西大多比波特蘭貴。什麼都是從外地辛苦運進來的,也難怪。意外的是20-30的明蝦一磅只要$6.99,比我們這兒便宜很多,讓我們吃得很過癮。

Vivian上大學以後吃飯習慣變了很多,她吃得很簡單,少油無鹽,連我做的菜都嫌味道重了點。當我們看到她的早餐就以一個撒了大蒜粉和辣椒粉的酪梨代替時,忍不住瞠目結舌。幾個孩子共同使用有限的空間和冰箱,所以她菜也不讓我們多買,總說夠吃就好了。可是我看著留在那裏的幾個學生還有我們一家四口,不多買一點怎麼成?這些學生平常都很節省,所以我就盡量多做點菜邀他們一道吃。

Vivian的早餐 外頭實在太冷了,出門一定要準備萬全。

妹妹幫忙提個袋子回家,雖然最大包,可是最輕。 第二次買菜遇到下冰霰,妹妹堅持自己撐傘,結果路人只看到一支雨傘在走路。

我們第二次去買菜時,爹地和我都認為第一天買的兩磅米都吃完了,決定再拿一包,她在一旁頭痛地說冰箱裏還有剩下來的飯,要我們先吃完再說。可是就那一碗(真的只有一碗),她爹地兩口就扒完了,怎麼可能夠大家吃?於是我們兩個就在結帳區起了唯一的一點小爭執,我聽到我自己對她說:「一包米兩餐就吃完了,你總不能讓我們到你這裡來餓肚子吧?」說完以後,我腦子裏轟然作響,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因為這句話她奶奶來波特蘭的時候也跟她爹地說過。可是,我們的狀況真的一樣嗎?

雖然是簡單的一餐,但是對孩子們來說,是很豐盛的!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w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