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請了一個阿姨,一週來三到四天,下午兩點到六點,打掃拖地洗衣澆花等等雜事,然後煮一頓晚餐就走了,因此,阿姨來的那幾天就有晚餐吃,週末有時她會煮一鍋麵或一鍋炒飯,其它時間的早餐和午餐就得出外覓食了,為了"懶"的理由,已經養成把早餐和午餐一併解決的習慣,這樣也好,我一向覺得吃飯挺浪費時間也挺煩人的,若是有人發明"營養藥丸",一餐吃下幾顆就足夠營養也不餓了,那該有多好啊?!當想要享受一頓美食的時候才去餐館。

總之,一天只吃兩餐挺好的,既不浪費時間,還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

而尋找好的餐館其實也是件快樂的事情,偶爾還會有驚喜。發現一家新的好餐館是很讓人愉悅的,最近,我們一連發現了幾家,都隱身於小巷之中,規模也很袖珍,但餐點讓人無可挑剔。

住家方圓數百米之內有大小餐館無數,多數時候人滿為患,常需要排隊等候半小時,這件事頗讓我納悶,新聞不是天天報導經濟不景氣,百姓生活難過嗎?但仔細觀察餐館裡的熱絡情況,卻又似與報導不符。

近日又得一數據,國民平均所得為2萬1592美元,在全球排第37名,若是比較國際貨幣基金人均GDP算出的購買力平價(PPP),則為3萬7720元,在全球位居第20,似乎再度印證報導有出入。

莫非,一吃解千愁?!

回到主題,我得簡單介紹新近發現的三家小餐館,生意都不怎麼好,但菜色我都很滿意,或許是地處僻巷吧,客人一般不多,真不希望這幾家餐館因為生意不佳而倒閉,那就太可惜了。

[一]米妲咖啡

每週二晚上出門打球都會經過米妲門前,只見兩面略顯老舊的小招牌,卻不見開門營業,以為已經倒閉了。某天中午出門覓食,才發現米妲身影,小小的室內座無虛席,原來,她只營業到下午三點。

室內裝修平淡無奇,但米妲的咖啡與漢堡卻很美味,有人常帶著貓咪去用餐,我也帶林小非去過一次,由於環境陌生,小非也很膽小,她還願意乖乖地蹲在我雙腿上。

米妲的生意挺好的,餐點美味,價位平實,離住家也不遠,我們很開心又多了一處可以很放鬆地用餐的地方。

 [二]龍眼樹柴燒手工窯烤比薩

這家窯烤比薩委身於巷中巷,沒仔細看來真不知道會有家比薩店哩。店裡的生意真的好冷清,客人三三兩兩,正對門的一家韓國石鍋拌飯卻坐無虛席,真是替老闆捏把冷汗。

窯烤比薩較少見,味道特殊,偶爾換換口味,這家店是很棒的選擇。這裡提供11種口味的窯烤手工比薩,可搭配啤酒或是德國黑麥汁,味道好極了。還有每次必點的"窯烤雞翅",烤的滋滋作響,金黃的皮上灑有香料。

[三]卡門咖啡

很怪異的一家小咖啡館,一半的空間賣咖啡,另一半則賣中藥,咖啡香與中藥味混雜,但我認為這是板橋地區最棒的咖啡館了。它隱身於菜市場邊的小巷中,靠著立在路邊的招牌吸引客人。

老闆倆很年輕,卻有非常老道的咖啡經驗和知識,他門自己混合的咖啡豆極注重香氣的穩定和甜味,對咖啡品質的要求幾乎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老闆是真正懂咖啡之人!!

老闆自己烘焙的混合咖啡豆不但是得獎作品,他也會去標下好的咖啡豆,通常排名在中上,最好的咖啡豆都被日本人以高價標走了,老闆一般拿到30名左右的咖啡豆,但風味也已經很突出了,而最差最便宜的咖啡豆誰買走了?哈,就是"星o克"!!

我挺欣賞老闆對品質的要求,例如奶精有一定期限,過期即扔。使用的糖則是法國進口的"蝴蝶糖",純天然但不會出現很膩的甜味。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ew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